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英语阅读
 网站首页 | 课程介绍 | 教师队伍 | 教学大纲 | 教案 | 讲稿 | 教学日历 | 多媒体课件 | 实践教学 | 教学成果 | 教学录像 
  课程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高薇荣获“全国高校微课教学大赛”辽宁赛区三等奖
2016-04-07 16:49  

 

   教育部网培中心传来喜讯,2015年由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大赛上,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高薇老师主讲的英语语言学微课“Functions of Language”荣获辽宁省赛区三等奖。

   我院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高薇老师在辽宁省微课选拔赛中表现突出,顺利晋级到复赛环节。在辽宁省决赛环节,高薇老师录制的15分钟的微课视频,充分运用多媒体教学设备及技术,以视频和PPT为主要载体,充分利用生活中常见的语言例子,对英语语言学中语言的功能进行生动有趣的讲解,微课教学重点突出,教学过程构思新颖、教学方法使用恰当;语言表达清晰、准确,语速适中;对辅助教学手段的使用熟练。配套的教学设计文本、多媒体教学课件等辅助材料在按要求上传至教育部网络平台后,得到专家评审团及大众评委的一致好评,经过激烈票数角逐,最后获得大赛三等奖。 

                                      高薇老师获奖微课

   全国高校微课比赛由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主办,各省相关教研单位联办,旨在推动高校教师在新科技、新理念、新成果的时代背景下提高业务素质和提升教学能力,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融合,搭建高校教师教育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平台。比赛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教师工作司的指导下以专家指导把关,各教研教学单位参与的方式进行,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全国各大院校各学科教师,按文史和理工两大类别分组参赛,其中的多数院校为958211院校。我们将密切关注该赛事,积极参与并以此为契机提高我院的教育教学能力和学术水平。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
 

高校精品课程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