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英语阅读
 网站首页 | 课程介绍 | 教师队伍 | 教学大纲 | 教案 | 讲稿 | 教学日历 | 多媒体课件 | 实践教学 | 教学成果 | 教学录像 
  课程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课程公告>>正文
 
关于2015年校级精品课《英语阅读》建设
2017-04-23 01:11  

《英语阅读》于2015年被评审为校级精品课,《英语阅读》课程每学期32学时,第一至第四学期共128学时,课程授课重点为分析语篇的文体结构特征,感悟语言的意义,语篇的含义,语篇的意图,作者的心态,思维模式和写作目的,体会语言表达的内心世界。使学生掌握阅读技巧,提高阅读速度,培养阅读习惯,课程难点为文体、修辞、文学知识,相关文化背景知识,理解语篇的隐含意义,并有效地将阅读技巧应用于阅读过程之中。纠正学生错误的阅读习惯,帮助学生确定正确的思考角度。  

主讲教师三人,参加英语阅读精品课建设的三位主讲教师均为研究生学历,研究方向涵盖应用语言学、英语语言文学、英语教学法、中西方文化比较、ESPCBI等内容;职称结构搭配合理:两人为副教授,一人为讲师。三位位教师均为30-40岁的中青年骨干教师,项目组所有教师均为英语专业《英语阅读》授课教师,曾多次参与省级、校级科研课题项目,具有丰富的科研项目管理、论文撰写、课堂教学等经验。成员均多次参加中青年骨干教师在岗培训。近五年来,本项目组成员曾多次参加国家教育部组织的网络培训课程,并多次参加省里的各类比赛,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英语竞赛、全国演讲比赛、辩论赛、英语阅读大赛等,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各位听课专家组教授对英语阅读课程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如“教师对教学内容娴熟,口语流利,教学方式灵活多样,注重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课堂气氛活跃,课堂内容紧凑。教学方式灵活多样,课中穿插各种活动,颇有创意,有教师讲解、同学自由发言、分组对话,教学活动紧凑而活泼”。“教学方法新颖,讲课熟练,语言流畅生动,有激情,充分调动了学生英语学习的积极性,课堂气氛活跃,有效的提高了学生的口语水平,敢于大胆探索适合我院的教学模式,突破了传统的机械式教学,适应我院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的办学宗旨,达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教师热情投入课堂教学,态度积极,具有较强的感染力,教学效果良好,获得学生好评。教师善于引导学生,有效提高教学质量,教学内容的设计能帮助同学举一反三,注重提高学生英语阅读技能。”  

   

英语专业学生对英语阅读课程的教学特点评价归纳如下:  

1. 教师上课投入,有活力,有感染力,语音语调优美、地道。  

2. 教师讲解清楚,有条理,重点突出,能结合实际教学,深入浅出。  

3. 课堂讨论活动组织得好,课堂气氛活跃。  

4. 注重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强化学生的协调合作能力。  

5. 注重教书育人,与学生建立了良好的互动关系。  

6. 教学方法新颖灵活,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展示了学生的个性和创造力。  

7. 教学目标明确,培养了学生的思考问题和分析问题的能力。  

主讲教师们经常组织课程研讨,改进教学方法,完善教学理念,期待教授的学生在未来国家级及省级各项竞赛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
 

高校精品课程网      版权所有